劳动的小船,载着梦想驶向“诗和远方”

特约评论员胡辉

  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、劳动模范、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。他强调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,必须依靠知识,必须依靠劳动,必须依靠广大青年。习近平代表党中央,向全国广大知识分子、广大劳动群众、广大青年,致以诚挚的问候和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、“五四”青年节的祝贺。

  劳动,改变了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。从刀耕火种、专事稼穑的农耕时代,到机器生产、商业兴盛的工业文明,再到如今网络发达、互联互通的数字时代,自强不息、追逐梦想的精神,勤劳苦干、辛勤劳动的品格,始终贯穿在我们逐梦未来的路上,已成为我们的兴国之魂、民族品格和点亮民族复兴的火种。

  劳动,为我们创造了安居乐业的现在。“民生在勤,勤则不匮。”今天,我们迎来了一个伟大的时代。一砖一瓦,加高事业大厦;点滴创造,编织幸福生活。因为劳动,我们的社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十几亿人全面奔向小康;劳动是最具诗意的篇章,因为劳动,我们实现了遨游太空的梦想;因为劳动,我们的高铁正快速驶向五大洲,“中国制造”正在世界叫响,我们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更美好。

  劳动,为我们注入追梦未来的力量。今天,全国人民本着吃苦耐劳、锐意进取的精神,进军在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。秉承勤劳的美德,全国人民辛勤劳动、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,才能继往开来托起中国梦,谱写彪炳史册的奋斗诗篇,开辟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。理想永远不会辜负汗水,伟大复兴的丰碑上将镌刻下劳动创造的辉煌印记。劳动的小船,必将承载着复兴的梦想,稳稳地驶向“诗和远方”。

网友立场
860010-1102010100
1 1 1